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

請你幫香港一個忙

「海星,請你回來幫香港做一件事,好嗎?」一位五年級的學生問我。我很好奇,他是要我幫香港做一件事,而不是要幫他啊!這問題,有點奇怪!
八月尾,為了了解另類教育在台灣的實踐,我特意到台灣第一所另類中學─全人中學,去生活學習半年。因為掛念香的人與事,兩星期前,我便回來香港。那天,我便是去自然學校,探望學生和同事們。
回到熟悉的校園,認識的學生都跑來找我,說學校的近況,有一個六年級的女生,很不開心的說:「今年的社際比賽,少了很多啊!」幾個新生好奇我是誰,知我是老師,又問我為什麼一直沒有回來教導學生。小朋友關心的事情,真可愛,和他們聊天,讓人快樂,回到天真的童年,或許,這是我一直當小學老師的原因。
小息時間,坐在操場,看著孩子在遊戲,感覺與往年不同,少了高頭大馬的高年級學生。在操場上,不同的人,玩不同的遊戲,玩躱避球的、玩蛇板的、玩直排輪的、也有打羽毛球的,大家都在小小的操場上玩,竟沒有爭執,也沒有爭場地的問題,感覺是那麼和諧,互相禮讓,各有遊樂的地方,互不影響。
勞動課後,我到飯堂吃同學預備的茶點。突然,隔壁枱的小男生問我文首的問題,我問要怎樣做,他便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去佔領中環啊,我也有去,為了香港的未來,海星你都一定要去啊!」噢!原來是這樣,孩子真心相信,香港的未來,繫於我們手上,他盡最大的努力,呼籲身邊的人,要去佔領現場,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。

在這大時代裏,感動自校有學生關心為香港的未來。自校一直實踐民主教育,我當然支持這場雨傘運動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