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

自願被吃的豬

 畢業生回來校探我們,這班孩子中五了,明年考DSE,其中一位話想送我一本書:自願被吃的豬,說是哲學書。我心想,孩子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哲學的呢!我問:「這本書有何吸引你之處,到想送給我?」

他翻開自願被吃的豬那一頁,分享其中內容,大概是探討素食者面對無腦,又甘願被吃的豬時,不會感到痛苦的話,素食者可以吃牠嗎?這真是一道有趣的問題,可惜,我要見新老師,沒有空和他多聊,他說是用書卷在書展買的,不貴,請我放心收下,還體諒我的心情。
孩子,我收下了你的心意,感動!多謝你記得我,送我書!
後來,和有意加入自校團隊的老師面試時,問我有沒有什麼難忘的事?什麼原因堅持辧自校?
難忘的事很多,最大的滿足感,是看見孩子的成長!這便是推我做另類教育的最大推動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