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

畢業生

 連續2 天,都有自校的畢業生回校,探訪我們。

昨天,一位同學回校當自然自然齊齊聽(故事及演講比賽)的評判,近年,都有舊生回校當評判,以前他小胖胖的,現在長高了,瘦了,也英俊多了。現在會打籃球,於是約他放學後一齊打,近日多了學生一齊玩,那天更有2個一年級一齊打,這少年人,展現學長的風範,球技進步了很多,也給一年級的學弟們有足夠的空間,讓他們有射球,還入了好幾球。我也因此打打籃球,盡興一番。

今天,另一位畢業生一個人回來,當年他是敏感的孩子,自信不足,予人悶悶不樂的感覺,也不是常常返學。今天她回來,感覺他說話多了,自信也多了,人更是開朗,樂於分享自己近況。她坦誠沒有上中學了,現在有了人生目標,希望自己能學多一些就業有關的知識和技能。我表達我看見她回來,這樣自信快樂的樣子,讓我感到很開心。我分享了她一位學長的成長經歷,同樣在自校也不常上學,中學也沒有上,但自學音樂,最終找到上大學音樂的目標,重拾上學的動力,發現自己並沒有不好,只是自己有一個與別不同的習性,明白自己多了,也就接納自己多了。現在到國外尋找升讀大學音樂系的目標。

看著曾經不順利的孩子,回來探望我們時,最感寬慰的,是他們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,努力往前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